香格里拉市投资促进局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香格里拉市投资促进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开放、利用国内外资金发展外向型经济工作部署;研究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开展香格里拉市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发布香格里拉市投资促进政策及重要招商引资信息。

(二)研究拟订全市投资促进规划,落实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订年度全市投资促进指导性意见及引资目标责任;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工作。

(三)统筹、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和园区策划推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管理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组织、承办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建立与外来投资者的联系渠道;负责建立营运和维护招商引资大数据信息中心、招商网的建设管理工作。

(四)协调督导市级有关部门、各乡(镇)和园区等开展投资促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统筹指导全市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并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

(五)负责跨国、跨区域横向社会、经济合作工作,拟订区域协作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组织实施跨国跨区域的社会、经济、文化等多元化横向合作,参与跨区域会展及经贸洽谈活动,拓展宽领域、深层次的区域协作;管理地区和部门对口交流合作工作。

(六)管理、监督香格里拉市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合同执行情况,分析研究国内外重点企业投资动向。

(七)联系服务香格里拉市驻外办事机构、办事处、州外驻香格里拉商会帮助香格里拉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行政、财务、审计、资产、采购、机要及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负责研究和起草全市投资促进、优化投资环境、完善促进投资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综合性文稿;提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承担全市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和信息工作;负责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负责国家、省、州、市投资促进相关政策的收集、整理和宣传;负责局法规性文件、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承担信息、宣传、保密、信访、政务公开、综治维稳等工作;负责局会务及文件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人事、目标管理、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对外联络和内部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党群、老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批示交办工作事项及其他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协助做好挂钩扶贫工作;承办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资股及企业服务股。承担全市国内经济合作数据统计工作;承担涉及外商投资相关工作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投资促进州级领导率团出访和州外经济合作考察团、代表团来访的有关事宜;负责联系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机构;联络服务香格里拉市驻外办事机构;负责重点企业投资信息收集工作;组织协调本地企业与市外企业的投资合作;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负责建立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和投诉受理工作机制;负责统筹指导全市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和投诉受理工作;负责投资洽谈、招商推介等经贸洽谈活动的协调服务;负责外来投资企业后续服务工作;负责建立外来投资企业信息库,动态掌握外来投资企业项目进展情况;负责管理、监督香格里拉市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合同执行情况。

(三)项目办及产业股。承担全市重点产业招商的综合性事宜,统筹协调市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开展产业招商工作;负责省级、州级、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申报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招商引资规划,负责协调及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园区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做好年度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开发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编制招商引资对外宣传资料;负责建立、管理和维护全市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及网络平台,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产业导向、投资政策、项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负责年度重大招商签约项目的跟踪督办工作;负责“三张牌”投资促进牵头工作;负责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 PPP 及产业基金招商引资的研究、推动工作;负责相关产业知名企业来香投资促进工作;负责相关专项督办事项的承办工作。

二、办公地址

办公地址: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4号楼2-02

三、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四、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办公室:8846818

五、负责人姓名

负责人姓名:党组书记、局长  马鑫

 


填报单位:
办公室电话:
办公地址:
科室设置
综合办

1.负责全局文秘工作,起草全局重大材料和重要材料,做好局务会记录与纪要拟写工作,审查局办公室公文和全局常规性公文,把关全局公文格式。

2.管理市投资促进局局党组印章、机关印章、车辆管理等相关工作。

3. 做好全局公务接待、会务组织、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

4. 组织做好局内重大事项调研工作及组织学习,负责处理局机关各项政务及后勤保障工作。

5. 做好局机关人事工作。

6. 做好电子公文交换、归档、备份,政务网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及时做好文件收发及文件编号、做好来文转发、会议通知、文件督办等工作。

7. 做好目标管理、综治维稳、扶贫、固定资产等督查和考核工作。

8. 做好人事报表,机关学习工作,严格落实考勤制度。

9. 做好组织制定、完善和贯彻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全局行政奖惩。

10. 做好全局信访、机要、保密、报刊杂志分送工作。

11. 组织协调开展机关作风,工、青、妇及老干部工作。


财务室

1.管理核拨各项专项资金,负责局机关财务核算工作。

2.做好专项资金的上下对接工作,认真完成专项资金拨付工作。

3.做好局机关各类劳资等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4.认真完成三公经费的汇总及公示工作。

5.做好全局职工工资核算工作、局机关工会会计核算工作。

6.完成年度预算及年终决算工作。

7.做好局机关日常业务开支及三公经费拨付。

8.按《国家档案管理条例》,认真整理市投资促进局资产财务室(含人事变动文件)档案管理工作。


主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承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222511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新行政中心1号楼 Copyright ©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