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机构职能信息公开表
机构职能

(一)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面积:2400公顷)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区知识的教育;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承担纳帕海保护区范围内野生动物疫源疫情的监测工作。

(二)2004年12月,拉姆塞尔公约组织(Ramsar)批准纳帕海湿地成为国际重要湿地(编号为1440号)(面积2083公顷)。依据国际湿地公约,保护国际重要湿地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国际重要湿地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国际重要湿地环境监测;制定国际重要湿地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国际重要湿地的规划;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国际重要湿地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国际重要湿地界标的设置和管理。

(三)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部门对国家公园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依法承担纳帕海国家公园相关职责。根据《中共香格里拉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成立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通知》(香编办发〔2017〕15号)文件精神,设立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加挂纳帕海国家公园管理局,为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直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业务主管部门为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管护局下设办公室、资源保护和社会科、科普宣教和生态旅游管理科、生态研究所、管护所5个副科级内设机构。

(四)办公时间:早上8:30-12:00(夏令时),9:00-12:00(冬令时)

                       下午14:30-17:30



填报单位: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办公室电话:0887-8222979
办公地址: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昌都路2号
科室设置
管护所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制定管护站、管护点的各项管理制度,管理、监督、指导管护点的各项工作;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林地资源管理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巡护和监测工作;负责维护、修缮自然保护区界标;制定保护区巡护员的管理制度,监督保护区巡护员的日常巡护工作,检查指导巡护员业务培训、考核、登记、发证等工作配合管护局各科、室、所完成各项工作负责制定保护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巡护和监测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各管护站(点)在资源保护中依法履职;负责征用、利用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资源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经营、科学考察等活动的审核。


生态研究所

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资源调查,建立资源档案库;组织开展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湿地监测、鸟类监测、科学研究、科学考察、教学实习等活动;负责科技信息交流、相关专业技术培训、管理、职称评定等工作,组织实施科研成果的初审、申报、应用和推广;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野生动物肇事损失情况统计、审核、上报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承担纳帕海保护区管辖范围内野生动物疫源疫情的监测及上报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普宣教和生态旅游管理科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结合实际负责制定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科普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的宣传工作,完成相关的宣传教育、信息报道、信息反馈等工作;协助办公室完成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组织开展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旅游资源调查,并编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旅游中长期规划;负责监督和管理旅游企业在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内是否合理利用资源,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源保护和社会科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的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的具体实施办法。负责组织编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社区共管计划;建立健全社区共管机制,组织开展社区共管示范活动;负责配合政府做好社区协调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办公室、财务)

负责机要通信、文电处理、公文运转、公文审核、档案管理和督促检查等工作;拟定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局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管理;负责局机关保密来信来访,安全保卫和应急值守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保护区保护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协助局领导组织机关日常工作,拟定和监督执行局机关的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综合协调局机关各科室工作;负责文秘、文书档案管理、人事、纪检监察、安全生产、机关后勤保障和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负责管护局考勤和年终考核、车辆管理;负责来信来访及保密工作,以及公文、报纸杂志的收发传阅;协助管护局领导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机构编制、年终报表等有关事务等工作。

拟定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编报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的项目资金审核工作;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各类报表和其他有关事务;负责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公园)固定资产的管理与监督;完成局领导交办等工作;贯彻落实财务管理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局所有经费管理;负责局内控制度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做好经费预算费用开支计划;负责局机关福利建设。


主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承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222511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新行政中心1号楼 Copyright ©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