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机构职能公开信息表
机构职能

一、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是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加挂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牌子。

二、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市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文稿。

(二)按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承担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并提出建议;参与研究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地区拟定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研究全市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产业机构、投资结构、企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技术选择、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五)研究全市对外开放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对外贸易政策以及利用外资政策,提出对策建议。研究州内经济发展的趋势及其经验教训,为全市改革和发展提供借鉴。研究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人力资源开发、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政策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生态平衡与环境保护政策。

(六)组织和协调市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承担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工作。

(七)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方案及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填报单位: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办公室电话:0887-8227919
办公地址: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1号楼
科室设置
办公室

承担部门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单位党的建设、干部人事管理、会务组织、文电处理、信息公开、各类考核、档案管理、机要保密、车辆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财务和资产管理。


宏观经济室

承担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及相关工作。起草或参与起草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和文稿、重要会议的前期调研和会议文件的起草工作。研究宏观经济发展态势、中长期经济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研究全市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问题。


社会事业室

研究教科文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禁毒防艾、民族宗教等问题,起草或参与起草相关重要文稿。


主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承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222511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新行政中心1号楼 Copyright ©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