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构职能公开信息表
机构职能

一、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体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规划,领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发展;

(二)承担市委、市人民政府委托的任务,按照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等其他商品的经营、储备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承担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公共服务;

(三)研究制订和组织实施本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规划,提出供销合作社和各类集体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和集体合作经济的发展;

(四)向政府反映供销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意见和诉求,维护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和其他集体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引导、组织成员社联合农业龙头企业等开展为农服务,围绕本市农业资源,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现代化;

(六)指导成员社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建设、民主管理、依法经营、规范服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密切与成员社的联系,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利益、权属等关系,发挥联合社的团队优势;

(七)指导、监督和帮助成员社管好、用好自有资产,维护成员社资产的相对独立性和完整性;

(八)代表成员社依法行使联合社资产出资人职能,享有出资人权益,加强联合社资产监管,确保联合社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九)对成员社提供必要的发展规划、政策指导、教育培训、信息交换等服务;

(十)组织和代表本区域供销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等参加上级社的经贸等活动,组织与国内外合作经济组织开展交流与合作。

(十一)承担并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各项经济发展任务。

二、办公地址

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4号楼2楼4-2-04

三、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填报单位:香格里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办公室电话:0887-8222278
办公地址:行政中心4号楼2楼
科室设置
供销社办公室

一、组织协调社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

二、草拟全社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简报等文字材料,审核把关社内各股室、所属各单位以社名义、社办名义上报、下发的文字材料;及时了解和研究文体系统管理工作的经验,做好情况通报、信息交流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负责市委、市政府及社领导班子决定事项的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

四、负责社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指导各单位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

五、分解各级各部门考核任务,落实考核责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六、负责组织好信息上报与对外宣传工作。

七、负责组织机关职工学习和各种会议,准备学习材料,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

八、负责机关日常值班、考勤统计、卫生清洁、来信来访接待、印鉴使用、报刊分送、档案整理和物资、车辆管理等工作。

九、配合领导做好党务、工青妇、老干部、政工、人事、计划生育和户籍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机关水电暖维护、美化、基建等后勤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香格里拉市供销社经济发展合作指导中心

开展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组织、规划、协调、服务和建设,制定和实施培育壮大工程”规划。按照政府及相关部门委托参与对化肥、农药、农膜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参与全州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清理整顿和质量监督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本系统的产品质量认证和价格管理。组织和加快发展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承担农村经济发展趋势分析研究和农村市场的预测预报。全市食用菌产业的规划、组织、引导、协调、服务、发展和管理工作。



香格里拉市供销社资产管理中心

组织国家有关财务、会计、税务、信贷、审计法规和制度的实施。指导本系统抓好财务会计、内部审计工作。行使对控股企业审计和法人离任审计、考核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指导编制和汇总上报本系统财务报表。组织和申报投资项目,并督查实施和报告执行情况。指导社有独资企业、社有控股企业、参股企业加强资金管理、费用管理、财务管理,维护社有资产合法权益。负责经营和管理本级社有资产,督查控股企业的资金使用,指导各)社有资产经营管理,防止社有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本系统财会、内审队伍建设。承担机关经费筹集、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主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承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87-8222511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新行政中心1号楼 Copyright ©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